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女孩与鱼儿之约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蔡康永

借蔡康永所说: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是的,为了不使自己错过新风景,为了不使自己再为自己找借口耗光阴,我铁起心决定在今年(2012年)让自己启航向海的怀抱投奔去。我想拥抱海洋,使自己在水里变成一条鱼儿自由地游啊游。

女孩与潜水的梦

话说从前有位女孩,小时候就常跟随爸爸、伯伯、姑姑等家人往海边与瀑布戏水。她在无师自通的情形下,学会了游泳(虽然游泳姿式不是很正确不过至少不会往下沉)。小时候,她就已经告别白色肌肤,换取了小麦色的肤色。不过她没后悔,她喜欢当时与一家人一同戏水的时光。

蔚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沙滩与沙堡,这一些看在她眼里是一种幸福。她喜欢海洋。

记得在高中的时候,她与家人出游于泰国苏梅岛。有一次坐船出海岛,她遇见有人在那潜水。还有一些老外在船上分享潜水的经验。这一切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使她对海洋世界更为着迷,暗自下定决心有机会必定要潜入海洋,让大海拥抱。

过几年后,那女孩陆陆续续的到过国内的几个小岛浮潜去,如:西马的浮罗怡岛、停泊岛、热浪岛及东马的卡帕莱岛。在这些岛屿她都只有浮潜,没有潜水。每一次的浮潜,都加深她对海洋世界的好奇。她好奇海底的生物,好奇、好奇......太多的好奇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09年。那年五月,女孩到过停泊岛与热浪岛。在这次的浮潜中,她在当地的领队带领下,看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海洋生物,她十分的开心。可是远远的看不必近看来的满足,于是,潜水计划再次的被唤醒。不过,被唤醒却未能实现,那是为何呢?难道是她忘了最初的梦想吗?不,不是。她没忘记想让大海拥抱的承诺。迟迟没能兑现当初想要潜入海里的梦,那是因为家人的顾虑。在她每次提出要实现这梦想时,家人都一致的反对,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延后。

同年的九月,女孩直飞沙巴州卡帕莱岛。这次的她是去散心,想让海洋把她的烦恼都带走。女孩在卡帕莱岛上生活了三天。日出日落,到这的人儿每天都潜水去,而她却没能跟随,因为连基本的水肺潜水执照都没有。眼看每个人整装出发,投靠海洋的怀抱去,而她唯独让自己浮潜解瘾而已。

事后,女孩心想:我,真的没机会了吗?潜入海底的梦就此泡汤吗?
那年女孩26岁。

“过去的不等于现在,也不能决定未来。快乐还是不快乐,你在为你的未来做出选择。”

从卡帕莱岛回来后,女孩就抱着这各意念。为了她的未来,为了弥补之前错失的时间,她积极的为新生活而努力。三年了,女孩一直在说服家人让她考取执照潜水执照,也很积极的找去同伴。不过,身边的人儿没人能相伴,再加上忙碌的工作,所以这计划就一直的被耽搁了。直到2011,有两位朋友相约她前往考去水肺潜水执照去。原先,家人在女孩苦苦哀求下是答应了,女孩满怀喜悦。不过当知道是一位女生只身前往,就被严厉的阻止下来。顿时,一桶冷水往女孩的身上泼去。同时,‘海啸’这问题更已被当成不可去潜水的合理的理由。

有时候,人生还真是无奈呀。今年年头,身边的潜水朋友一直的在她的身边放毒,一直的展示海里的生物,一直游说,一直......一直.....一直到女孩决定......让今年的自己能为她的人生书写出一个不同的结局。

被燃起的一股热忱不容被扑灭。女孩成功说服一位女同胞一同潜水去。而这位女孩也是射手座。她们彼此其实还很合拍。有了同伴,她就得再次计划让家人点头答应,好让她能浩浩荡荡出发投靠海的怀抱。势在必行,使命必达。

连续几个月,女孩一路在家人耳边放出话语说她将会考取潜水执照去。她一直反复的在家人的耳边提起,三天一小提,五天一大提。除此,她还使计了(虽然她知道是不对的)。第一计,就是“先下手为强”。她告诉家人说,她已经缴了定钱给潜水教练,一切安排好了。让家人相信了。接下去,再来一计就是俗语说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女孩所谓的“计”与“走”,不是逃之夭夭之义,而是她要开始计划安排出发行程,再逃跑到海边去实现她的梦。

女孩与感恩

从计划到寻找合适的教练,女孩想多谢‘炜庭’的帮忙。他是一位热心的朋友。是他,燃起她的梦。因为梦想又再一次被唤醒,为了不让自己老年后悔,所以唯有实行才是良策。而且,女孩对潜水也是有着一股浓厚的兴趣。日久,家人看见女孩坚决的意念下,无计可施,唯有无奈答应。感激家人最后的妥协。虽然她知道在他们的心里面存有着许多的担心,却也没在表露出来。再来,多些那位陪伴她一同潜水的女孩-淑缤。谢谢她的陪伴,让她成功说服家人以便实现了潜水这个梦。

最终,潜水计划成功就在今年2012年7月6日落实。女孩,无比的期待与兴奋。

女孩与梦的源头

在经过炜庭的穿针引线下,她认识了MR ROBIN。一名在马六甲代理PADI课程的潜水训练机构的代表。在他的细心解说之下,女孩与友人对于PADI潜水训练机构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与PADI所提供的潜水课程有信心。在第二次与MR ROBIN 见面后,她们就做出了答应的选择。经过MR ROBIN的安排下,MR JIMMY TEE KOK YAU 是她们的潜水教练。

女孩与水肺潜水

什么是水肺潜水?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OW的水深限度是18米)   
习惯上,称他们为OW,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是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受训学员可以学习到潜水技巧、与潜伴潜水时的潜水安全知识。课程包含有5节室内课程、5节游泳池实习课程及4次海洋的实习课程。

课程目标

应用学员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与技巧,在不需要督导的情况下与潜伴潜水,但仍应保持在其所受训练与经验的范围内潜水。

课程标准

全部课程由PADI教练训练完成;严格按照PADI标准执行教学;结合课堂理论及视听教学。

课程内容

循序渐进学习潜水知识、教授学员掌握潜水基础技术、系统学习与潜水有关的各个学科、平静水域与开放水域相结合的技巧联系。

要获得水肺潜水员签证,只需完成开放水域知识发展的前3个单元,前3次平静水域潜水以及第一、二次开放水域潜水。

如果有哪位对于潜水也有兴趣欢迎上往查阅。希望各位潜水员拿出的潜水执照都是出自PADI。

以下是PADI的官方网站:

英语:http://www.padi.com/scuba/
华语:http://www.padi.com.cn/

女孩与鱼儿有约

六月,签了。女孩和大海之间的约定。她,把自己交给了大海,一切随天意。这份先斩后奏的合同生效了。在一个属于六月的日子,她和朋友就这样签了生死状。同时也开始了与鱼儿约会。



六月,签了。



六月二十八日,女孩开始在泳池边的训练,为期两次。



七月六日,刁曼岛TEKEK之约,必行。



了解后的问答时间。



教练MR JIMMY TEE与女孩们。



这里是梦的启程,杨帆。




Dive Center,Tekek Tioman.



为了顺利与鱼儿约会,就得靠他们了。



蛙鞋是约会品之一。



不能少的装备。




准备,出发?



1,2,3......开始做准备了。




装备一,ok.



装备二,劳动了教练。




别以为梦想遥不可及,除非自己没开始行动。



14号的Renggis Island,是女孩与鱼儿约会的第一次地点。



七月八日,装备一与装备二合成。



出发了。鱼儿,女孩来了。



没超过一小时的约会,不过却难忘与甜蜜。




约会完毕,还得善后。只为了下一次的相遇。




最后,证实顺利过关。往后能继续与鱼儿约会。




教练MR Jimmy Tee、新友人Yunice Chong与女孩们。



顺利过关后的合照,珍惜。



感恩MR JIMMY,谢谢你的细心教导。还有您的潜水经验,令我感叹。
也谢谢你在码头接了我们进岛,希望很快能与你再次在水里遨游。




MR Tee很荣幸成为你的门徒之一,这是我的光荣。


2012年7月6日至8日,女孩与鱼儿的约会这梦想的终于实践了。


~~完毕~~

女孩与教练

http://www.scubaamigo.com/

这是女孩所信任的潜水训练公司。这里的教练们个个都经验丰富,而且价格公道。如你有兴趣,欢迎联络他们。

让我们彼此成为门徒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