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书.爱情教会我们的事、严选爱慕者》


2011年3月18日 香港闲逛
《爱情教会我们的事》 、《严选爱慕者》 张小娴
第N本伴我外游的书。

香港,人多,挤人。车多,堵塞。人多+车多 = 空气污染。

不过,在那呆了三天,雨天,一天半。闷。幸亏,有着这两本书的随同。我才不觉寂寞。

其实,情爱的故事,我随着岁月的洗礼,离它越来越远了。不是朋友的口碑,我想我也不会带在身边。感情事,一辈子得学的事。

爱情与仰慕者,人人徘徊在这个人生课题,好久。一直都在迷茫中,不知所措。 我也不例外。

《爱情教会我的事》写道:“是因为爱情让我了解人生,也是因为爱情让我知无常。” 可是许多人就是想要它。

张小娴序:有些爱,当时觉得很爱,后来也许会否定它,觉得那样的爱不是爱。到了后来的后来,却还是会承认那是当时候的爱。当时的爱,不能说是错或是浅薄,只能说那时候太年轻。那是不成熟或是还没有成形的爱。那时候,是不懂爱。

你赞成吗?

当你明白了《爱情教会我们的事》后,再阅读《严选爱慕者》,内容息息相关的牵动着。张小娴,不愧是写爱情领域故事的佼佼者。

《严选爱慕者》为了是要有位永不离弃你的守护者。阐明,无论男女,最终在爱情的国度里要的不就是一位不离弃自己的守护者,难道不是吗?

阅过,消化过,多多少少,我借此对“爱情”二字,有了全新的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