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默 @ 自己



最近,身边频频出事。有好事,也有令人苦恼的。

反思反思,又再反思......

结果,就成了自己的领悟。

领悟了什么?什么又被自己领悟了?

1. 放弃是牺牲本来属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从来不是你的。

2. 有些事,不说是个结,说了是个疤!

3. 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4. 假如你想要一件东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来找你,就永远属于你;它若不回来,那根本就
不是你的。

5. 你应不应该做,是你自己决定的。如果不尝试一下,你怎么知道你放弃的是什么?

6.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7. 很多人不快乐,因为总觉得——过去太美好;现在太糟糕;将来太飘渺。

对于这七个领悟事项,最让我懊恼的莫过于第七的句子。

“ 很多人不快乐,因为总觉得——过去太美好;现在太糟糕;将来太飘渺。 ”

是的,为人往往就是认为过去的就是美好。失去的更是好的不得了。无论工作环境,朋友,或是......许许多多的,之前得不到的在心里就会留下遗憾,所以它是好的。

现在太糟糕,因为正在面对。得花时间,精力去面对。又不知道结果如何,又不能预测。心里七上八下,战战兢兢,所以很糟糕。

将来飘渺,说的一点也没错。未来的事,任谁都不会知道,靠的只是推测、预测、可能、想像,嘴里说说而已。没个准,没个正确。盲啊!

这段时间,却让我验证了第二的句子含义。“有些事,不说是个结,说了是个疤!”原本关系良好的两人,却因为说了,互说了。却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叹气 )

“放弃是牺牲本来属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从来不是你的。” 至今我还没参透这含义,还搞不清楚什么是属于我的,什么是从来不是我的。父母、姐妹、朋友、同事?欲望、事业、野心、梦想?亲情、友情、爱情?搞得我好乱。


唯有成熟的人才会做的事,是真的吗? “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是不是因为,经历多了,看多了,体会多了,领悟多了,宽恕了?

( 叹气 ) 最近,情绪糟糕。怎办?

在这当下,谁会没有自己的烦恼?那, 谁能说?谁会听?谁知道?我要向谁靠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