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最怕听到你的消息

打开电脑,放开歌库......
寻找五月天的专辑~《後青春期的詩》
曲目“突然好想你”......记忆涌现。










那年秋天的自己

是的,我好怕。好怕自己犹如歌词里所说的情况。
但是,无可否认最近的状态都是陷入在这词曲里的境界,逃离不了,懊恼。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是的,我好怕。但是思维却不在自己地掌握中。
怎办?怎办?谁能救我出这复杂情绪?

每当听到这首歌曲,回忆真的是满脑涌现以往与你的画面。你的样子随着我新的记忆加入,越来越模糊。竟是将,为何我可对你的样子已模糊,可对你的那份感觉却从没模糊过?是不是因为我的幻想?是因为我不舍丢弃这份感觉吗?还是因为我还在自我欺骗?

你的消息,我从不愿知道,就好是离我远远的。你的消息对我而言,已不再是伤害、难过、或是......而是,我知道,我得好好感谢你。因为你的离去,是成就今日的我。你的消息,会让我想在感谢你,这才是我不愿听你消息的原因。没有你的离去,没有今日的我。离去的人,也是得感谢的人矛盾却也是实事。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突然好想你,是那年秋天的事。这首歌送个那年秋天的自己,因为那时的自己真的很怕听到你的消息。每一则有关你的消息都是折腾自己内心的武器。听着,听着......落泪,落泪着。

今年的秋天,我没有好想你,你只是偶尔在回忆里模糊的出现,无论事模样或是与你的岁月。我新的记忆,已将不那些画面给取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