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我的温柔就是还你自由

最近爱上五月天这支来自台湾的摇滚乐队,虽然他们五位出道已有十年,但,不好意识。我现在对五月才有想要了解的动力。为何?

或许是自己想要改变吧。摇滚乐,从不是我心头好。可是最近就不知道怎么了?他们的音乐,让我起了共鸣。最爱就是这版本的“温柔”。

这是演唱会版本的温柔,在观赏《五月天追梦3DNA电影》时,那画面,在配合当时小齐与小乃的故事,沉重的心情(我的回忆),是的。这首歌让我知道,当时候我为何会转身。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全部的自由,我都给你了。还你自由,也让自己自由了。我用了时间,让自己呼吸新鲜的空气。在没有于你一同呼吸及感觉彼此心跳的日子里,我可是实践了自己的梦想,做了许多自己想完成的梦。

你说过,一个人是寂寞的。你害怕寂寞。所以,在离开我的短短时间,你奔向另个码头,停泊去。而我,从没尝试到孤独。是你,在还你自由的同时,我也让自己自由了。至今,我还是自由。可是,寂寞却没有想像的可怕。我过的充实。许多想要体验的生活方式,让我把寂寞远离了自己。失去了你,我却拥有了全世界。

你让我知道
承诺是什么?承诺就是给你希望,然后再让你狠狠的疼。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也体会了爱情有千百面。你只是让我看见其中一面而已。

好吧,让就让你自由吧。让你自由,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温柔事。对你温柔,那是因为我要对自己温柔而已。是的,对的。最后的温柔,只因我要对自己温柔。让你自由,也是因为我要自己自由。

这首歌,给你也给我。我们彼此对对方温柔,我们彼此让各自自由。


演唱会版的 “温柔”



溫柔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如果有一天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Repeat *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 就讓你自由 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