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魏如萱 - 香格里拉 (在哪裡 EP)




最近,她变成我喜欢的歌手之一。每张专辑,每一首歌曲,旋律都很舒服。或许,我听歌的口味变了。魏如萱的专辑,正对了现在我听歌的口味。

在哪里
艺人/团体 : 魏如萱   
专辑名称 : 在哪里EP   1. 香格里拉   2. 我家楼下 3. 门   4. if   5. 哪
音乐类型 : 华语 [CD 单曲]   
发行公司/日期 : 亚神唱片 2011/1/23   

裸,是魏如萱为这张作品下了的唯一注解。湿 / 所以很美湿,所以很霉,诗,所以很美,我是个嫌湿的人,看著挪威的直子失湿,窗口前有具蝨屍,冷冷低下头施诗。如果脱掉既有的语气,会不会公正一些?刷 牙,洗脸,倒立,照镜,照著镜子看了一遍倒立完壁的空隙。如果更不修边幅,会不会完美一点?魏如萱正,前戏著,在展开这个作品前夕。自慰 / 记得也要去安慰别人很多话说不清楚,或者说了也不被听懂。很多人听魏如萱唱歌,因为能够很暖很舒服。『你们会哭,唱出这些歌的我,怎会没有更多的痛苦?如 果我们因这些共鸣,感觉被彼此祝福,那要记得,学会为更多伤口爱抚』。两年的筹备,『优雅的刺蝟』终於浓妆艳抹,超过一个月,几米舞台剧内地巡演,魏如萱 花了好多时间服侍自己与角色,记忆虚实共处的生活,所有关於时间与空间的错置,她努力的调配著。高潮 / 是假装不来的简单生活节,香港音乐会,魏如萱回归素颜,态度素颜,感动的素颜,她用声音的纯粹,带全场高潮达阵,好像超越了,同时又来到最初。裸,几乎成 为最恰当的字,形容那瞬间,描述这刹那。香格里拉:梦的全裸,密码的进进出出,为甚麼害羞?为了甚麼不害羞?门:之前之後的全裸,归你?归我?归後来的 你?归原来的我?if:If you are A liar , you are not alone?应该害怕这句话?或是跟著变可怕?青春 / 梦这麼多问号,秘密与空白,加减乘除得青春,青春与共著的梦,我们称之为春梦,似有若无挑弄中。梦里的画面,引领魏如萱继续创作,文字,比以往更多,玩 心,比以往更重。途中遇见指头与唇皆灵活吹手黄玠,新锐摄影吴仲伦,服装造型邱娉云,肆无忌惮的一起,神乎奇技且啧啧攻心,与其说是全创作,不如称做重新 订做另个『魏如萱』。从头开始学,然後起身做,颜色,厚度,味道与油墨,她不预备被定义,只是渴望遭溺爱。魏如萱最诚实的一次,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