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當冬夜漸暖》与 《180度》2011
















久違4年 孫燕姿《是時候》出新碟


久違4年 孫燕姿《是時候》出新碟 喜歡孫燕姿,愛上其獨特兼具感染力的唱腔。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她的歌,是在中學時期聽的《天黑黑》,至今一提起,朋友們都自然地徐徐哼出。孫燕姿對上一隻大碟推出已是4年前的事,苦等多年,她2011年的全新專輯《是時候》上架了。

孫燕姿出道11年,這隻大碟是她第11張專輯,別具意義。專輯封套上的她,頭髮飄揚,散發成熟女人味,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大碟收錄了10首全新國 語歌曲,曲風既有動人情歌,亦有開心搖滾、民謠式的勵志歌和結他伴奏的心酸小品,全由她親自監製。新專輯第一主打《世說心語》娓娓道出過去4年的心聲,另 一主打是大碟同名單曲《是時候》,是一首繼《我懷念的》、《我不難過》最新傷痛情歌,極具感染力。不過我最喜歡她这专辑的《當冬夜漸暖》和《180度》。

《當冬夜漸暖》是我无意间经过香港一家唱片行听到的歌曲。我深深被这首歌吸引了。旅途中听着这首歌,格外有感触。

《當冬夜漸暖》
詞: 藤井樹,曲:饒善強

很多事情 不是誰說了就算
即使傷心 結果還是自己擔
多少次失望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實證明 幸福很難

我們之間 不是誰說了就算
拉扯的愛 徒增結局的難堪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 會更勇敢

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
那只是代表快樂不再那麼簡單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

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
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
那只是習慣把愛當做喜歡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旅游的沿途中,有她的歌曲相伴,我......回顾了不少的画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