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继非爱不可~林凡的眼泪流回去了


林凡Freya Lim,1979年11月20日-),台灣歌手、電台DJ,祖籍馬來西亞檳城。出生於台灣台北市,畢業於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學系及美國波士頓大學大眾傳播碩士。最初為上華唱片旗下歌手,目前為滾石唱片旗下歌手。








==出道過程==


林凡於[[1999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與一群朋友赴KTV唱歌,被[[台灣]]知名音樂人[[林明陽]]發掘,簽約[[上華唱片]]。並於2000年正式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林凡同名專輯》,第一主打為翻唱林憶蓮的《夜太黑》,第二主打為《什麼都可以忘記》,第三主打為她與[[鄭中基]]合唱的《想念你的愛》,但這張專輯較為人知的歌曲包括《一個人生活》、《再見西雅圖》、《Old Phone Book》,以及翻唱陶喆的《沙灘》。甫一推出就創下12萬張的驚人銷售量、佔居音樂排行榜首位過半年之久,而Freya也因此在2001年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01年,與[[許志安]]合作合唱歌《男生女生配》,並於同年6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都是他》,較為人知的歌曲包括《都是他》、《難道》、《愛情超能力》、《三個心願》,以及翻唱鄭秀文的《捨不得你》。之後由於學業及唱片合約問題關係,與[[上華唱片]]正式約滿。

2002年,Freya於[[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學系畢業,並於同年年底轉投[[福茂唱片]],最初唱片公司仍然是以推出國語專輯的方向進行,之後卻因為企劃人員一直變動,以致於新專輯遲遲無法推出。在這段期間,除了錄音,Freya也嘗試多元發展,主持了FM98.9好事聯播網的「娛樂飛行船」節目,節目中有一個固定單元「魔力水晶球」,專門介紹英文老歌和它背後的故事,也因為此單元的關係。

在2007年決定推出個人第一張英文翻唱專輯《非愛不可-心林凡》。專輯推出之後,Freya決定赴[[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大眾傳播碩士學位。

直至2009年畢業返台,參與舞台劇《愛情里程》的演出,同年11月正式轉投[[滾石唱片]],並於2010年12月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眼淚流回去》。

==個人專輯==
*林凡同名專輯(2000/08/10)
*都是他(2001/06/10)
*非愛不可。心林凡(2007/08/03)
*眼淚流回去(2010/12/24)
————————————————————————————————
第四张专辑,我爱的歌曲~重伤

林凡-重傷

作詞:魯維孝
作曲:Adrian Fu
編曲:劉志遠

就讓記憶回到那天的那個夢
再活一遍那段過去的那分鐘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空洞
我還不相信 我不相信 連夢都是空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你喚不回 放下這負累 自由飛
走了不要追 就連呼吸都不對 無所谓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沉重
我還要答案 我還要習慣 好困難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都懂
心那麼冷 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都懂
心那麼冷 那麼痛 我承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