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宮城大地震災後 14 天 - In Focus

不一样的旅程

三月十一日,星期五。

朋友来电,来简讯,留电邮,在面子书留言给我,要我留意新闻。

记得那时是下午四点,我人在新山正要到新加坡关卡去(我在为我的旅程忙碌 )。手机响起,“叮,叮......"。

“喂,找我何事吗?”

“琴,你看新闻吗?日本发生海啸引起地震你知道吗?或许会影响到你的目的地台湾哦。”

“是吗,严不严重?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我才要与家人出国哦。”

“挺严重的,你一切要小心咯。平安啊!”

“谢谢,知道了。”

电话挂了,我用手机上网看新闻。日本的情形,都比我想象的严重。但是,旅途没因此而改变。

三月十二日,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到机场。人潮很多,飞机瘫痪。各各航空延迟一个小时,我坐在飞机上,整整一个小时,飞机才能起飞在空中飞扬。

我就将带着矛盾的心情张开了我为期九天的旅程。

转站· 香港-台湾

香港飞机场,一样人潮很多,飞机也很多,航班延迟。因为日本发生灾难的关系,许多的航班都选在香港机场转站。电视平率,一一都在播放有关日本的新闻。姐姐要我不要让妈妈看到与知道太多消息,避免老人家在旅游时也担心安全。

为此,我的旅程添加了不同的心情。


台湾机场

在入境是被检验,确保旅客安全。


旅游台湾

台湾的各大电视平率都在报道日本的状况,同时,电视台也悬起为日本凑款的节目与行动。

街道,各各入口处,我看到慈济的师兄、师姑、师姐们为此而忙碌,呼吁人们为日本人民募捐。


转站. 台湾~香港

很多日本旅客,或许是避难吧。

募捐,帮助日本到处可见。我的朋友还从马来西亚信息给我问我是否要募捐。

还有一幕,在香港的地铁站,我也看到了慈济的人儿,正为日本灾筹款。慈济的人儿,处处可见。


感恩

不一样的旅途,不一样的收获,体验不一样的状况。快乐,悲伤,同情,珍惜,这些元素都融入了我的旅途。

感恩家人,感恩朋友,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平安回来了。

还带着了不一样的眼见,心情,看法,看待身旁的一切事物。

常言:人定胜天,是真的吗?不然,不然。

对于自然界,人类还真是渺小的动物呀。


事后的日本

宮城大地震災後 14 天 - In Focus


请大家好好爱护地球,珍惜自然界的事物。环保行动,人人有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