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第十三届 马来西亚大选活动 我是SPR

 05052013  我是SPR人员


05052013  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




     我第一次委任成SPR的一份子。从去年就开始了一次的会议。还以为再去年会进行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活动,怎么知道延至今年。

     我在我自家地区工作。对我而言是一件有意义与神圣的事。04052013(星期六),我就为这项神圣的事开始做准备。最后一次的训练、熟悉运作方式、计算票根、确认表格、确保当天所用的用具,不容发生错误。

     当天下午,我们还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把环境给收拾了。粘贴了标题标语,排列好位置。

     05052013, 早上六点我就出门载组长拿用具与票根。第一次,我的小银坐上了一名警察。还真让我不安,车上有名警员,让我有错觉以为自己犯罪了,哈哈。在警员的护送下,我们安全抵达投票中心。

     我所在的投票中心分了四个Saluran,而我的岗位是面对老人家Saluran 1。我负责确认她们的身份,为他们在食指上图上标记。之后,交给接下来的委员给予投票纸。

     年迈的老人家、行动不便的他们、甚至有缺陷得他们,都来投票了。有的是工委使用轮椅把他们推进了投票站、有的是子女扶着他们进来、有些需要很吃力的在票上画X,有些需要工委长的协助。这一切都让我看在眼来,说真很感动。身为马来西亚的人民,都尽了自己的责任。

     透彻的计算选票 ,发觉有些是废票,可知每一张选票都是一个希望,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还真惋惜。所以,年迈的老人家们还是需要再传达投票与画票的方式。

     最后,我很感激与我同组的工委们,让这算票过程顺利的完成。组长纪录最后成绩,确保让大家都信服结果后,封箱。 最后,再警员的护送下,Double灯的把结果往终站送去。在大家齐心下,顺利的完成了这项神圣的工作。

      我,很荣幸的见证了这次的大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