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萤火虫的约会


20130413 - 20130414

三天假期,工作兼游玩的郊游行。

和学校同事,带着父母,假期郊游去。
到过雪兰莪的吉旦岛( Pulau Ketam ),适耕庄 ( Sekinchan ) ,看萤火虫去。 两天一夜的郊游在欢乐中结束了。

第一天,吉胆岛

吉胆岛,让我大开眼界。岛上面积大,实施也好,三间华小。人口以华人居多,海产丰盛。岛上以自行车为主,电单车没见到,汽车就不谈了。狭窄的道路,11号车步行是最好方式。岛上没什么娱乐,除了夜间唱唱歌,烤烤海鲜,就没什么活动了。不过,岛上过一夜,却幸运遇上岛上寺庙的庆典。歌舞台上,表演精彩。还遇见家乡的一名男孩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只能说世界真小。在那还举办了篮球赛,都是年轻小伙子(村名)自己举办。所以,除非你想放空,想要与世无争,不妨到那去。

岛上环境不怎么令我喜欢。处处可见垃圾堆,卫生问题挺糟糕。如果要我多呆几天,可真受不了。吉胆岛除了海鲜新鲜甜美让我回味,渔业发达,环境有待改善,基本上就没什么看头了。

第二天 适耕庄

适耕庄,适合耕种的村庄。

一望无际的稻田,绿油油。早晨空气良好,我喜欢。
这儿也是海产丰富、农业发达、人口多,旅游业在进步中,靠近吉隆坡。所以,这地方人气真旺。

海产都是往外运输,稻米也是提供给几个地方而已。人潮涌着买米,还真便宜。马来西亚要否发展农业,要否发展渔业。我国,经济不至于落伍。

夜晚,观赏萤火虫去。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萤火虫。原先,我们还以为是LED的灯泡。怎么知道,船夫带我们零距离接触它,是真的。但它们飞到我眼前,我手上。一闪一闪的亮晶晶。真的很神奇。雄萤火虫生命短暂,为了一次交配而发光吸引雌萤火虫,真伟大。

总结:

 几天的海鲜餐,让我对海鲜感到恐惧。
和爸妈出游真开心。

难忘:
遇见萤火虫。只能看不能照相。
马来西亚可要好好保护它,不能让它灭绝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