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2013 农历新年快乐



     2013年,农历新年逼近眉头。我......却一点心情也没有。

     是否,因为长也大了?
     是否,因为压力?
     是否,因为岁数?
     是否,因为负担?
     是否,因为环境?
     是否,因为课业?
     是否,因为单身?
     是否,因为......

     今年,蛇年。蛇年献瑞,我却一点心情也没有。为何?我说不出一个说然。真的。没有心情办年货,没有心情买新衣,没有心情收拾屋子,没有心情......

     年年一样过,有钱无钱、有新衣无新衣、有收拾没收拾,我觉得不好让自己太累就好。往年,太累了。办年货,堵车,忙碌招待亲友,好累,真的好累。

     游子们回家过年,是开心的。或许是我365天都住在家里,没能体会回家过年真好的感觉。反而,为了买年货,为了准备食物的问题,为了花费等......一切一切琐碎的问题,真让人觉得有点烦。虽然说,一家团聚感觉真好。但是,如果没那和谐的气氛。还真不想聚在一起。

     过年,真想轻松一点。粗茶淡饭不行吗?难道一定要大鱼大肉?难道一定要在新年时才要团聚吗?难道没有这个节日,大家都忘了家里的父母吗?难道就只有新年才能买新衣服吗?难道平时有时间出门旅行,就不能回家看父母嘛?

     难道我的农历新年就不能过得轻松点、吃的清淡点、睡吃点、安静点、空气清新点吗?

     笑容呢?我的笑容呢?心情呢?我过年的心情呢? 为何心里满满的忧?满满的低落情绪?感觉新年会很忙碌,就觉得懊恼。想想如果不现在珍惜与家人团聚,而错失会有遗憾的感觉,就三心两意。

     我,今年还真的不是很有心情过年。过年的意义是什么?除了在外的家人回来团聚之外,还代表什么呢?

     2013, 蛇年快乐。

     愿:家人安康与幸福。
     愿自己 : 一切顺心顺意、快乐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