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我離開我自己




我離開我自己

詞:Kwan 曲:陳曉娟

因為明天還剩一寸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歌手簡介:
酷勁十足的楊乃文,從小就跟家人移居到澳洲,之後返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李雨寰、林暐哲等知名音樂人,並在 「dMDM」 的專輯《愛上你只是我的錯》中演唱了部份歌曲。1997年,楊乃文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ONE》,造成廣大迴響,2000年,更以《Slience》專輯 拿下第11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而這首《我離開我自己》則收錄在楊乃文2006年的《女爵》專輯中,這也是她首次親自擔任整張專輯的製作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