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会变,也不会变。
——张小娴


人到底会不会变?
人是会变的,人也是不会变的。

小时候的我,调皮到不行。爱玩,爱朋友,爱捣蛋,爱热闹。那天认识到一位朋友,我跟她说,我小时候很爱运动,朋友很劲惊讶。她好奇我个子小小,会吗。

我 告诉她,我是长跑健儿。我跑过......4X100米、4X800米及越野赛。不过,就是不爱代校出赛。我爱篮球、手球及羽球。虽然我个子矮矮,我也爱 壁球,但只是皮毛而已。让我着迷的是游泳,因为我爱古铜色的肌肤。至今,我已不爱了(不再爱古铜色的肌肤)。如果我告诉她,从前的我也逃过课、讨厌做功 课、爱和朋友玩闹,她说不定会大吃一惊。

人不会变吗?那是错的吧?我都在变着。现在的我,不是很爱热闹,爱玩乐。我比从前更爱家人与朋友,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没那么冲动。

现在的我,只会遇到谈得来,能加交心的朋友,才会比较多话说。

从前的我比较信任别人,现在的我,要虚学习的一样功课,就是一次又一次对人失望之后,怎样再去相信别人。信任一个人,从来不容易,但是,能够那样信任一个人,能够对朋友打开心扉,终究是幸福的。一个人活在世上,完全没有可以信任的人,未免太悲惨了吧?

以前的我是个直肠肚,有什么不高兴的都会说出来。现在不会了,为什么要说呢?沉默不代表默认,也许只是觉得可笑,也许是懒得去解释,也许是觉得伤感,甚至也不想说。

我是变了,也是没变。爱动爱静的也是我。相信别人,不相信别人也是我。多情是我,无情那位也是我。多情的人,失望太多,也只能无情。

我,变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