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还好咱们遇见了






“ 凡是在成熟前,

都是有苦味的。”



女孩失恋了,终日以泪洗脸。她想不通为什么曾经如此相爱的两人,如今彼此之间竟然失去了交际,从此形同陌路。

她每天都向上天祷告,希望能和男孩重修旧好。

仁慈的老天听到他的心声,于是出现在她的面前,对她说:“我能够实现你的愿望,让他回到你的身边,永远爱你。”

女孩听了欣喜若狂。

但老天犹豫了一下,又对女孩说:“但是......你真的要这样吗?你不要稍微考虑一下吗?”

“为什么?”女孩不明白。

“因为我虽然能保证他永远爱你,却没办法保证你会永远爱她。因爱或不爱,只有你自己的‘心’可以决定。”老天解释。

女孩又问:“那么,有一天我不爱他呢?”

“他还是会深爱着你,这会让他痛苦,也让你痛苦。”

听老天这么说,女孩犹豫了起来。

老天笑了,摸了女孩的头,说:“孩子,如果你连自己的心都没有把握,又怎样能奢望别人的心永远不变呢?

有一句话:在这多变的世界上,[改变]是唯一的不变。

这句话听来或许有些残酷,但换个角度想,[改变],难道一定是坏事吗?

我有一位好朋友,几年前被她爱的情人抛弃的时候伤心欲绝,还想一度轻生。尽管过了那么多年,她与那名男生早已失去联系,但是她的言谈仍然透露,那个男孩还在他的心上。

终于有一天,他们戏剧性的相遇了。

我听了这件事后,赶紧的问她:“你们见了面,感觉如何?”

我还以为会有精彩的内容,怎么知道......

她说:“突然的遇到,没有惊喜,也没有七上八下的感觉。他还是没变,一样的打扮,一样的傻笑。”

从朋友那得知,是她先与他握手,而那男生只是傻笑表现大方,与以前一样都没变。

我说:“不好吗?”

她说:“当然不好!"

原来,当年她深爱男生的浪漫,甚至迷死他的外表。如今,男孩的这些特质依然在,却也无法在吸引她了。因为她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年的那个清纯少女。

“还好我遇到了旧情人。”朋友叹气了,接着说:“否则我可能永远无法察觉,他没有变,但是我变了!”她还说:“原以为自己不敢面对他,害怕触痛,回忆汹涌。或许还会有恨意。怎么知道,却是自己大方,先踏出第一步。反而是他,不好意识。下次有缘碰面,自己也已能面对。时间帮了我解放了心里的困扰,一颗大石终于放下了。没了熟悉的感觉,只有客套的话语。”

其实,朋友的改变不是无情,而是成熟了。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虽然曾经造成她莫大的痛苦,但换个角度想,未尝不是珍贵的[学费]呢!

[ 无论你失去爱情,亲情,友情,金钱还是地位,
改变,都会让你饱尝苦楚。
但是,苦楚会有回甘的时候,
而且会带来一个正面的改变——那就是成熟。]

她成熟了,他还是老样子。他们就像(黑与亮)不能共存,只会插擦肩而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