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事来即应,应过即放。



人生只能记忆,不能回忆。过去的陈年往事无论是痛苦或甜蜜,只要去回忆都不是很有意义。

对过去已发生的事情,不做无谓的回忆与计较,那是无悔;对未来还未发生的事情,不做无谓的想像与担心,那是无忧。过去的已成历史,未来的我们还在计划,唯有把握现在,务实与即时地发挥功能与良能,如此活在无悔与无忧的实际生活中,才是真正的活在当下,生命才会有意义。

生命不是活在想象中或记忆中,而是必须实际体验。也只有实际体验,才能让生活充满意义,而实际体验发生在生命中的每一个当下。活在当下,就意味着掌握生命的全部。所以才会说:连接每一个当下就是永恒。

“事来即应,应过即放”:一边把握当下,一边看开放下;当下与放下两者运作如如自在,这样我们才是生活高手。

放下包袱,人生才会幸福;放下布袋,人生才会自在。

与我的朋友共勉之 - 琴说琴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