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J LO 的第七份 —— ”爱“


People雜誌評選『全世界最美麗人士』、女傭變鳳凰的精湛演技、同時擁有絕美的歌聲,她是散發全方位魅力的翹臀珍,Jennifer Lopez,J lo。

  今年被選為American Idol女評審,表現專業評審水準,同時籌備並發行個人第七張專輯『Love?』,充滿熱情拉丁異國風味的曲風,是整張專輯的最大特色,融合舞曲、電音、 hiphop、RNB,力邀舞曲女神Lady gaga、拉丁rap霸主Pitbull合作獻唱,就是要滿足歌迷的耳朵。


  專輯主打歌曲『On The Floor』,取樣1989年的黏巴達舞曲,動感熱情的歌聲加上Pitbull性感有power的rap,富有氣勢的為專輯揭開序幕,同時收錄的西班牙文 版更帶有一番異國風情,一樣撼動聽覺感受;充滿動感hiphop節奏的『Good Hit』,J lo故意用比較冷冰的唱腔詮釋,加上帶有一點小調的半音和弦,都為整首歌曲增添了神祕的氣氛。


跟rap小天王Lil Wayne合作的『I’m Into You』,電子音效、電子鼓以及J lo的合聲,交替營造出濃厚的異國風味,副歌上揚的尾音更讓歌曲帶有正面的希望,是一首又酷又帶有期待的歌曲。


半音的和弦讓『(What Is) Love?』帶有東方音樂的神祕感,J lo卻以RNB的唱腔來詮釋,成功的融合了東西方的音樂特色,精彩的編曲滿足聽覺饗宴。


『Papi』以電子音效和敲擊鼓的開頭,成功營造出戰鬥風味強烈的 氣氛,J lo加強的回聲效果更為歌曲增添氣勢,是一首隨時都讓你情緒高漲的歌曲。


融合舞曲節奏和RNB的『Until It Beats No More』,J lo充滿感情的唱腔,帶有一點靈魂樂的詮釋方式,絕對真心的唱出心中的愛。


由Lady gaga量身訂作的『Invading My Mind』,從歌曲開頭的氣勢,就可以明顯感受出gaga的風格,強烈節拍的舞曲帶有一點酷酷的節奏,保證會讓你跟著盡情搖擺。


電子琴的高音伴奏讓 『Starting Over』有了歡樂的氣氛,加上類似非洲乒乓鼓的熱鬧節奏,有了向前奔跑的熱血快感,聽著這首歌曲也會不自覺得就嘴角上揚喔。


“Until It Beats No More”是新唱片中唯一一首節奏比較慢的歌曲,一首深情的中版情歌,內容說關容被人愛著的感覺。


Jennifer Lopez睽違四年個人第六張專輯『Love?』一推出就攻占英國、義大利、澳洲等19個國家專輯榜,產下雙胞胎後的第一張專輯,唱出了更多對家人、對歌迷的愛,由衷表達J lo的內在。據說,原來J Lo新唱片風格是偏向R&B類型。不過出來的反應和效果不太理想,令她和舊唱片公司Sony Music結束賓主關係,並重新找一些新音樂人灌錄新的歌曲。

Jennifer Lopez未必能夠成為我喜歡的女歌手,不過” Love?”內的歌曲確實不錯,若你喜歡跳舞音樂的話不防留意一下。

2011年最具異國風情的動感專輯,推薦你,拉丁氣勢濃厚的J lo『Lov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