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地图遗留下的书

我爱在旅途中,隋带着一本书。
这是习惯,也是爱好。
我爱以书换书,我爱以书获友。

某日,朋友说对我说,时代进步,为何不阅读电子书。买书,制造纸张,砍伐树木,不环保啊!想想也对......所以,我刚快到电子书看去。

电脑前,荧光幕,眼睛越看越不舒服。最后,弃电子书。

不是爱书的人,不知道,双手上有本书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翻阅书本的感觉,是实在的、开心的、书香味也会令人欢喜。从一本书的外观,设计到印刷,都费尽心思。能够实在的拥有一本好书,并且收藏起来(如不,也能环保),难道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吗?何况,有了书本才会有电子书。

旅途,等待或坐飞机、巴士、火车,除了观赏外面的风景,我会善于利用这段时间来阅书,配上一杯热浓浓的咖啡,我的最爱。
伴我的书籍,书里面的内容会是在我旅途中想要反思或顿悟的事。往往在旅途中阅一本书,我就会用那段旅途的时间,漫漫去消化当中的内容。从而让我有新的启发,无论是什么领域的领悟。

一本书,一趟旅游,一个自己,一则故事。

带书出游,我会坚持下去。



2 条评论:

  1. 每张照片都有它美丽的故事
    每段旅游都有它动人的回忆

    回复删除
  2. 谢谢留言。

    旅,是因为想放眼看世界。

    为自己储存回忆。

    回复删除